情不逢时

【唐晓翼】《我们好像在哪儿见过》③温唐


#时间观错乱,私设多。

#好久没更新……

#情人节快乐。

/我们好像在哪儿见过/③

三,《瓦尔登湖》

·

同年秋天,同样地点,依然是那个图书馆。

看了一天书的温莎缓缓地伸了个懒腰。

图书馆外面新建了公园和绿化带,据说是“美化环境,人人有责”。

公园里有许多小孩子,大都有家人陪伴。长椅上,迟暮的老人伸出双手让鸽子停留。

一派温馨。看得温莎有些羡慕。

我可从来没有过这种经历啊……温莎想着,自嘲的笑了笑。

·

“去公园里看看吧。”身边传来了好听的女声,温莎回头,发现是那个女大学生。

莉丝冲他微笑:“去看看吧,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哦!”

温莎鬼使神差的点点头。

“这本我就先拿走了。”莉丝扬了扬手中他借来的那本书。

“嗯,回见。”

“回见。”温莎走后,莉丝又掂了掂那本书,“《瓦尔登湖》……小孩子长大了啊……”

·

温莎走得缓慢,完全是无意识的在走路,落叶在他身上也没发觉。

“小点?小点。出来吧,给你好吃的……”

温莎循声找过去,惊喜的发现是Wing,那个莫名让他在意的少年。

少年还是那件唐装,不过身边没有那头白狼。

那么大一只,在大街上遛会造成恐慌的吧……温莎站在少年身后,而少年自顾自的喂猫,谁也没说话。

少年手中的面包也喂完了,温莎也看够了,在少年离开之前他终于开了口:“等等。”

少年似乎不太确定,转身,用手指了指自己:“叫我吗?”

“嗯……你……记得我吗?”温莎一开口就觉得自己问了个特傻帽的问题。

“不记得,”少年诚实的摇头,“没别的事我就先走了。”

“啊,那个……”

“嗯?”

“没,没事。”温莎简直想一巴掌拍死自己。

少年头也不回的走了。

温莎呆在原地不知在想些什么,小点过来蹭了蹭,发现他没有投喂的打算,就甩甩尾巴走了。

·

温莎这次终于看清了少年的脸。

小小的巴掌脸,微尖的下巴,颜色浅淡的唇,还有一双微向上挑的凤眼,都是异常的精致,像他在网上不经意间看到的旗袍娃娃,甚至比那个还要好看。

温莎笑了笑,像是将那张脸烙在了记忆深处。

“Wing……”

·

后来冬天的时候温莎也见过一次唐装少年。

纤细的脖颈在寒风里裸露着,穿着也异常单薄,漫天雪花飘飘洒洒,让他想起春天的柳絮,不同的是,这次是真的雪,是有温度的,很冷。

两个人的眼瞳,都像结了冰的湖。

雪下得太大,一时风起,纷纷扬扬迷了一眼。

温莎眼前白茫茫一片,什么也看不见。

等风停了,温莎也再没找见那少年。

像化成雪花飘走了,消失了。

他也记不清了。

·

“我看到那些岁月如何奔驰,挨过了冬季,便迎来了春天。——《瓦尔登湖》亨利·大卫·梭罗”

·

[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