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所终

【唐晓翼】《我们好像在哪儿见过》④温唐


#lof有个好处……没人催……

/我们好像在哪儿见过/④

四,《诗经》

后来温莎做了个梦。

梦里他看到了七八岁的自己。而梦里的环境却是陌生的。

他家里怎么可能会有古建筑呢?!

“温莎,过来。”他听见父亲在叫自己,便走过去,“温莎,这是唐叔叔,唐阿姨,那位是唐奶奶。”他听话的一一打过招呼,温莎抬眼看去,却发现除了唐奶奶,其他人的脸都看不清。

唐奶奶在看着他微笑,慈眉善目,透着温柔的浅色瞳孔望着他,让他莫名觉得温暖。

唐奶奶正一下一下抚摸着怀中小白狼的毛,而她身边站着一位面容模糊的金发男子。

·

画面突然转换了。但温莎根据隐约的谈笑声和周围精致的仿古建筑确定了他的位置。估计是到后花园之类的了。

·

“嘿,小哥哥~”温莎听到这么一个声音。

转过头,发现从一个窗口探出了一个小脑袋。

“小哥哥,能过来一下吗?”温莎没搭话,却向那边移了过去,他逐渐看清了那孩子的脸,莫名眼熟,答案呼之欲出。

“小哥哥,你叫什么名字啊?”小孩子满脸笑容,眉眼弯弯,别提多可爱了。

“温莎。”为防止念错,他刻意放慢了语速。

“Windsor  Castle那个Windsor吗?”小孩子天真的问。

温莎点点头,倒没想到一个孩子也能说的如此顺溜。

“我是Wing,小哥哥陪我玩好不好?”唐晓翼央求道,水汪汪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温莎立马就被萌到了。

“好,你出来吧。”

“嘿嘿。”唐晓翼笑着爬上了窗台,“那我下去啦!”

温莎在一旁都惊着了,心道:我是让你走出来不是让你跳下来啊!有没有在听人话啊?!

那个窗台对那时的两个人来说都挺高的,然而唐晓翼就那么跳了,温莎还就傻傻的去接了,结果当然是两个人一起摔了……

“小哥哥你没事吧。”唐晓翼眨巴着大眼睛,虽然语气很真诚,但眼里却没有半分内疚之色:谁让你过来接的啊……怪我咯?

“没事,你……多大了?”温莎看着身量比自己小了一圈的人说道。

“五岁啦!”唐晓翼说的理所当然,可伸出的手指只有四个……

饶是温莎中文不好也囧了一下:“那是四。”

唐晓翼满不在乎的吐了吐舌头。

后来唐晓翼拉着温莎跑遍了整个院子,就差上房顶了,虽然他家房顶也不是说上就能上的……

等跑累了,他们就瘫在草地上,温莎只觉得自己从小到大没跑的都在今天跑完了。转过头,看到唐晓翼微眯着眼睛看着快要被高层建筑埋没的太阳,像是下一秒便会哭出来一样。

“你……怎么了?”温莎小心翼翼的问道。

唐晓翼闭上双眼,仰头:“我不想死,温莎……”温莎一愣,“我们会在另一个世界相遇的吧,我能看出来,你和我一样,活不久的。”

温莎总觉得唐晓翼笑的诡异。像被鬼附身了一样,心跳骤然加快。

温莎站起来,眼神惊异的望向唐晓翼。后者浅笑着也站起来,伸手不容反抗的抱住他,满怀都是藏香味。

“别忘了我,温莎。我叫,唐晓翼。”

·

梦到这里就没有了,温莎躺在床上,手扶着额头,轻声道:“唐……晓翼……Wing……”

他倒是都想起来了,他小时候是有这回事,不过后面的剧情显然不是他梦到的那样:

“小哥哥,我奶奶还有爸妈都是很厉害很厉害的冒险家哦!

“我长大也要像他们一样,变得很厉害很厉害!

“小哥哥有什么想要做的吗?

“奶奶说了,有想做的事就一定要去做,不能让自己后悔。

“……

小小的唐晓翼嘀嘀咕咕说了许多,偶尔会发出一两个问句,却不等温莎回答便自顾自的说下去。而温莎也不恼,就静静的看着,眼里一片柔和。

忽然唐晓翼不说话了,小脑袋偏了偏。

“怎么了?”

“有脚步声,有人要来了,”唐晓翼撇撇嘴,“我得回去了……”

温莎摸摸他的头。

他没听到。

唐晓翼不舍,扑过去在温莎脸上“吧唧”亲了口:“谢谢小哥哥陪我,再见!”

“再见。”温莎有些呆愣。

唐晓翼边跑边回头喊:“我叫唐晓翼,千万别忘了!”

“好。”温莎轻声道,看着唐晓翼三两下就翻进房间里然后冲他扬了扬手中厚厚的一本《诗经》。

·

“对不起啊……居然忘记了……”温莎叹道。露出了思索的神情。

“海神之子……亚瑟……唐家……”

温莎想到一种可能性,虽然不能百分百确定,但他决定试试看。

·

“今夕何夕,见此良人。——《诗经·唐风·绸缪》”

·

[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