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所终

【唐晓翼】十二问与答 all唐 段子


#都是段子……


【听心跳的节奏,是表示喜悦吗
你的眉眼如画,是想要珍惜吗
为你停留那么久,是甘心的吗
看到你倔强的模样,是佩服你吗
守护你那么久,是因为舍不得吗
你受伤的时候,是心疼的吗
为你放弃所有,是决心和你一起吗
你冷漠的神色,是掩饰你的内心吗
你的每次帮助,是因为朋友关系吗
你躲闪的目光,是因为迷茫吗
相依相伴那么久,是相信我吗
你眼中的认真,是为我认真的吗】



【听心跳的节奏,是表示喜悦吗】


育林小学。


下课铃一响,墨多多一行人便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出了教室。


心跳的很快很快,像是下一秒就会不受控制的跳出来。


他们已经分不清是因为跑得太快还是太高兴的缘故。


“砰”的一声,沙发上的少年不禁怔了怔。


唐晓翼捧着胖胖的马克杯好笑的看着气喘吁吁的小伙伴们,一抹温暖的笑意漫上嘴角:“呦,好久不见啊~”


然而心跳的更快了。


好久不见。



【你的眉眼如画,是想要珍惜吗】


乔治的抽屉,或者办公桌,亦或是床头,甚至是书本中间,都会有一个男孩的相片。


是的,就是唐晓翼。


虽然唐晓翼很少照相也不爱照相。


“嘟……”电话接通。


“喂,乔治。”少年的声音充斥着满满的笑意。


“嗯,”乔治顿了顿,“我在。”


“想我没?”


“每时每刻。”乔治的手不经意间抚过相片里少年的眉眼,眼神温柔。



【为你停留那么久,是甘心的吗】


《时光的画》&《等待同行》


“你在途中有没有想过放弃我?”唐晓翼靠在亚瑟的肩头。


“没有。”亚瑟伸手揉了揉唐晓翼的脑袋。
“为什么?”


“即使时过千年,我也心甘情愿等你一人。”



【看到你倔强的模样,是佩服你吗】


很早很早以前,唐晓翼还是个天真的孩子。


之后呢?


之后……就像现在这样了啊!


倔强的坚持着,固执着,直到累了,睡了……


之后呢?


之后?就没有了啊!


……你觉得他是一个怎样的人?


令人敬佩的,a true hero.



【守护你那么久,是因为舍不得吗】


唐晓翼纵身跃下泉水的那一刻,狼王都一直在。


唐晓翼倒在旅店电梯是,狼王都一直在。


唐晓翼去营救多多他们的时候,狼王都一直在。


唐晓翼失去亲人时,狼王都一直在。


唐晓翼失去队友时,狼王都一直在。


唐晓翼每次冒险时,狼王都一直在。


唐晓翼每次发病时,狼王都一直在。


唐晓翼第一次发病时,狼王不在。


唐晓翼停止呼吸时,狼王还在。


唐晓翼的骨灰被撒向大海时,狼王依旧在。


唐晓翼,我舍不得你啊!
狼王不在。



【你受伤的时候,是心疼的吗】


听到唐晓翼得了严重的顽症时,查理很震惊。


他怎么也没想到……


一大一小两只爪子拍到了一起,为了DODO冒险队,也是为了唐晓翼。


查理不动声色的,不触碰唐晓翼高傲的,注意着他,关心着他。


他怕他受到一丁点的伤害。


他怕他会忍不住的心疼。



【为你放弃所有,是决心和你一起吗】


温莎:“为你我可是豁出去了啊,可你……不喜欢我是吗?”


唐晓翼微笑:“我喜欢你啊,不过我还要陪飞飞他们啊……”


……


温莎:“你还是不愿意回来吗?”
唐晓翼:“我……暂时还不行。”


……


温莎:“呵,你又带了一群新的小屁孩是么?”


唐晓翼:“……”


温莎:“唐,你以前说的是真心话吗?”


唐晓翼:“是。”


温莎:“可我感觉不到,你心里真的有过我吗?”


唐晓翼:“有。”


温莎:“但你还是决定选择他们而舍弃我吗?”


唐晓翼:“不是。”


温莎:“但你的刀指向我了。”


唐晓翼:“他们是我要守护的人。”


温莎:“那我呢?”


唐晓翼:“你也是。”


温莎:“即使面相我的是刀背,你也还是站在了我的对立面。”


唐晓翼:“我只能如此。”


温莎:“我为你放弃了所有啊!”


唐晓翼:“……我看到了。”


温莎:“可我什么都没有了,唐晓翼。”


……


唐晓翼抚摸没有刻名字的碑石,淅淅沥沥的小雨落在碑石上,落在唐晓翼身上。


“你看啊,我来了。


对不起,花了这么长时间,才彻底舍弃掉了那些。


你等我很久了吧……


什么呀,你根本不肯等我!


……当年那个问题……嗯……你还有我,你不是一无所有。


你死了,我陪你殉葬也是可以的……


以后我每天都陪你好不好?”


“好啊!”温柔的声音传到耳朵里,唐晓翼瞬间呆滞。


“你耍赖!”唐晓翼抱膝埋住脸,闷声抗议道。


“不然我能怎么办?套你的话实在太难了!”温莎从后面抱住唐晓翼,眼神和煦如三月清风,四月暖阳。


“对不起,让你受委屈了。”


雨水和着泪流过肌理,流入心底,炽烈滚烫,像是一颗真心。


你看啊,你一无所有,我一无所有,我们拥抱彼此,便是对方的所有。



【你冷漠的神色,是掩饰你的内心吗】


唐晓翼觉得乔治是个超级别扭的人啊……


真的真的超级别扭!


唐晓翼总是不厌其烦的毒舌乔治的面瘫,吐槽乔治的冷笑话,抗议乔治的冷暴力。


但他不知道,乔治只是希望唐晓翼能主动来理他……仅此而已。


唐晓翼:想看到这家伙的内心比上一次基奈山还难!



【你的每次帮助,是因为朋友关系吗】


“喂,你和唐晓翼是什么关系?”


“朋友啊!”
“切,谁信啊!”
“我说真的!”


“那我问你,你总是帮他这帮他那的,心疼他跟心疼媳妇似的,你说你跟他只是朋友?”


“朋友之间不行吗?再说人家也帮我很多啊!就当……就当礼尚往来!”


“看吧,语无伦次了吧,我懂的。”


“喂你!……”


真的有那么明显吗?



【你躲闪的目光,是因为迷茫吗】


唐晓翼目光躲闪,不敢迎对埃克斯的目光。


“不愿意吗?”埃克斯横在唐晓翼肩膀两边的手收了回来。


“……”唐晓翼低头不说话。
“果然是我太心急吓到你了吗?”埃克斯无奈的笑笑,“早该想到……你对这方面……不是很在意的。


”埃克斯在看到他疑惑的眼神时就知道了——这孩子在这方面经验值为负。


唐晓翼不知所措,烦躁的咬唇。


“那……就这样吧,我先走了,什么时候有任务了我在通知你,再见。”


埃克斯似是无所谓的说道,转身走向门口。
不过没走两步就被拉住了。


“我……我确实不太懂这种事,但是,我想……我应该……可以接受。”一向牙尖嘴利的唐晓翼在此刻显得笨拙,拉住埃克斯衣角的手也是小心翼翼的,眼里的迷惘却慢慢沉淀下来,变得无比坚定。



【相依相伴那么久,是相信我吗】


大家玩纸牌,输的人真心话或者大冒险。


第一次着道的是亚瑟。


“真心话吧。”


嘿嘿嘿~~这是某些人无声的窃笑。


“你的初恋是……?”
“这……得让我想想……毕竟是一百多年前的事了啊……”


……


“算了,那换一个。最喜欢的人是?”


“唐晓翼。”这次亚瑟没有半点犹豫。


众人了然的点点头,下意识的看向唐晓翼,可唐晓翼却不在自己座位上,而是在厨房冰箱前。众人看到他取出一袋冰块淡定的拍在了脸上……


唐晓翼回到座位。


嘿嘿嘿~~
第二次,在众人无声的默契下,唐晓翼落网。
“大冒险。”真心话什么的,他才不要告诉别人捏~


嘿嘿嘿~~
“吸住一张纸片让左手边第三个人吸过去,不可以掉哦!”
左手边第三个……那不就是……亚瑟?!!


“你故意的吧!”唐晓翼抗议。


“和我没关系好吧,规则上的确是这样,不信你看!”


靠……还真是……白纸黑字,赖不了……


“哼……”唐晓翼起身走向亚瑟。众人见状连忙撕了张便条还把上面的胶纸撕了之后递过去。


亚瑟也只好起身。


“我们认识几年了?”亚瑟问了个毫不相关的问题。
今年唐晓翼满17岁。
“自我有记忆起,是14年。”唐晓翼回答,不明白为什么问这个。
“而我是18年。”亚瑟笑笑。
唐晓翼挑眉,似乎懂了些什么。
“来吧。”
唐晓翼吸住便条站在亚瑟面前,脚尖碰脚尖,然后扶着亚瑟的肩,踮脚。
但亚瑟却没有动作,反而把唐晓翼按了回去。
“怎么了?”唐晓翼用眼神问。
“我来。”亚瑟用唇语回答,之后俯下身吻向唐晓翼。


一旁的多多眼疾手快抽出了便条,于是……


“墨小侠!你找死吗?”


多多……火星之旅快乐呀,安息……


亚瑟看了看眼冒星星的众人,将唐晓翼和自己的纸牌交还。
“我们就先退出了,你们慢慢玩。”
“亚瑟?”
“嗯,我们上去吧。”
“哦。”
你相信我吗?
相信。
什么程度?


比自己还要相信。



【你眼中的认真,是为我认真的吗】


火红的头发在清风中浮动,像是一团寂冷的火焰。
今天有风,而且像是要下雨。乔治望着窗外这样想。


下雨了。


他没带伞。


外面的雨在极短的时间内成了瓢泼大雨,砸在窗户上,吵的要命。


乔治皱眉,披了件外套,拿起伞刚要出门。


门开了。


带着寒冷的雨水和空气涌进房间。


乔治看着浑身湿淋淋还滴着水的唐晓翼,原本在心里的心疼哄劝出口却成了质问。


“去哪儿了?看着天气就要下雨了还在外面瞎逛,就不知道照顾自己吗?嫌惹的事还不够多么?”


“我去哪儿要你管!”唐晓翼甩了甩头,水珠飞溅。


“我不够格吗?”


“当然够,非常够,会长大人。”唐晓翼脸色苍白的讽笑道。


乔治盯着他的脸,看到满脸水痕往下淌,乔治以为是雨水,不禁伸手擦了擦,但那却是温热的。


“你在哭什么?”冰冷的口气中夹杂着一丝温暖,只是这温暖在浑身冰冷的唐晓翼身上没有丝毫作用。


唐晓翼没有同以往一样回答“你眼瞎了吗?哪只眼睛看到我哭了!”之类的回答,而是歪着头蹙着眉似乎很认真的想了想,才缓缓开口。


“因为我要孤独终老了呀!”唐晓翼笑的可爱。


“那我陪你。”乔治理了理唐晓翼被打湿的栗发。


唐晓翼似是不敢相信,下意识的“啊?”了一声。


“那我陪你孤独终老。”乔治重复着,拉过唐晓翼在怀里。


唐晓翼靠着他的肩久久没说话。乔治感觉到他额头上的温度,刚想扔到浴室里,唐晓翼却推开了他。


唐晓翼扯住乔治的衣领往下拉,使自己与之平视。


“那你小时候说过的话还记得吗?”唐晓翼眼里有了少见的认真。


乔治不记得自己小时候说过什么,这个范围太过模糊,但他知道如果这次抓不住就肯定不会有下次了。


“记得。”


“骗人!”唐晓翼盯着他,脸上淌水。


“我说过我要取……”


“嘘,想起来啦?”唐晓翼打断他,表情看得出来很开心。


这叫歪打正着?


“你说你以后要娶我,还当真吗?”唐晓翼望着他,眼神沉溺,浓雾不尽不见月与星曜。


唐晓翼很小的时候就知道,有一个人陪伴是多么美好的事。


乔治一愣,又是了然一笑,他是彻底想起来了。


“Of course.”


即使狂风骤雨,又或浓雾不尽,明月星曜也依然存在夜空深处,散发微光。


眸子里隐藏的神秘星空在此刻美好的不可方物,致命的温柔溢洒而出像是漩涡引人深陷。


“敢骗我你就死定了!”
“Yes, my freedom.”

评论(5)

热度(43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