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所终

【唐晓翼】乔唐《零距离圣诞》


12月24日。
“……翼。”……
“……晓翼。”……
“唐晓翼!”?!!
所谓事不过三,当钟雨妹子第三十次呼唤唐晓翼时,唐殿终于不负众望的回过神来。
“怎么了?”唐殿无比淡定地抬头。
钟雨闻言就差白眼一翻昏死过去。
“可以帮我们弄几张请假条么?”钟雨也懒得再解释,索性直接切入主题。
“老班不在?”
“嗯,所以我才想让你帮我们……”
“找会长要是吗?”
钟雨点点头,两眼放光。
“你们出去干什么?”
钟雨又翻了个白眼,无奈道,“明天圣诞,今晚就是平安夜了呀!依然是要布置一下的。再说明天正好学园祭要玩儿一天,班级内部没时间狂欢,只好留到今晚。”
唐晓翼点点头,表示理解。光明正大的翘课……嗯,可行。
“好,我现在就去。”唐晓翼笑言。
钟雨作为生委回了一句“阿里嘎多”,然后被唐殿赏了个漂亮的白眼。
钟雨:“……”
<<<<<<<
红发党办公室内。
乔治端起杯子喝了口水,面无表情道:“我对逛街没兴趣,你们去就……”可以。乔治的话被敲门声打断。
乔治皱眉,“进。”
“我可以进来吗?”唐晓翼推开门,探进半个脑袋。看起来特别柔软的栗色头发加上他眨巴眨巴的大眼睛,瞬间萌化了在场人的心,全然忘记了唐殿的恶魔性格。
红发党众一阵点头,但又想起来什么一样向乔治看去。
乔治:“……进来吧。”
乔治也在心里翻白眼,唐晓翼怎么可能会像个正常人一样敲门呢,所以肯定有事求帮忙。
“会长?”
“嗯。”
“今天二十四号。”
“嗯。”
“明天圣诞。”
“直说。”
“我要请假条。”
这么简单?找班主任要去啊!
“班任不在。”唐晓翼像是知道了乔治的心里话一样。
“不用开了,回来我记录一下就行。我们也要出去,正好带你。”
“是‘你们’。”
“随你。”
喂,刚刚还说没兴趣不去了……红发党内心崩溃。
乔治直接无视了众人充满调侃意味的眼神。
<<<<<<<
一行七人在商场里穿梭。红发党这里,正有条不紊的检查,筛选,效率极高,因为乔治在盯着。(其实我并不觉得他们需要去商场,剧情需要吗…………)
唐晓翼这里……惨不忍睹。
“你说这个好一点还是那个比较好……你们看那个好漂亮啊……唐晓翼你看这个,和你好配……哇塞,好可爱……”
唐晓翼:………我不认识她。
男生A,B:……女生果然购物狂。
店员:……再买点?
路人:……这孩子有几年没逛街?
幸好,在午餐时间大家都顺利完成任务。尽管唐晓翼他们中途跟着钟雨走丢了三次,撞到人五次,不过还是挺……顺利。
然而,只想安安静静吃饭的众人内心是拒绝被撒狗粮的……
“唐晓翼,你要和我们一起回校吗?”钟雨笑问。
唐晓翼抬头,不自觉的卖萌,两颊鼓起显得无辜又可爱。
“都吃到脸上去了。”乔治说着冷冷的话却特别温柔的用纸巾擦去了唐晓翼嘴角的奶油。
唐晓翼伸手勾住乔治的脖子在他耳边故作威胁道:“你在嫌弃我信不信下次我吃到你脸上去!”
周围一片抽气声,相比之下,红发党倒显得淡定多了。
“咳咳。”钟雨干咳了两声。
唐晓翼不明所以,埋头继续吃,没过几秒,他自己也被呛到了。
我刚刚说了些什么啊!唐殿欲哭无泪。
“慢点吃,噎死你。”乔治又面无表情地给唐晓翼拍背。而这一幕在在场各腐女眼中早已冒出了粉红泡泡,这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乔治的目的达成了。之后便有“傲娇受”之类的词传进耳朵里。
红发党听懂了,男生A,B也听懂了,钟雨自然也是懂的,连乔治也差不多能猜到意思,唯独唐晓翼……
“傲娇受是啥?”唐殿眨眼歪头。
“……”我靠,萌死了有木有?!
……这,请允许我们拒绝回答这个问题(严肃脸)。
<<<<<<<
饭后,红发党扔下会长走了,钟雨妹子带着俩跟班扔下了唐晓翼。
唐晓翼和乔治面面相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跑那么快。
乔治手机上,“我们会把场地布置好的,不用担心,请会长尽快搞定会长夫人。——红发党办公室。”,而乔治破天荒地回了个“嗯”回去,后面还附带了一个颜文字^_^。红发党表示受到了惊吓。
唐晓翼手机上,“请好好把握机会,扑倒会长。——钟雨。”,来自资深腐女钟雨。而唐晓翼莫名其妙,没事干嘛要扑倒。又没地震,女孩子的心思可真难懂。不过改善一下这种尴尬的关系似乎也不错。于是唐殿发了“哦。”回去。
PS:钟雨在奸笑。
两人同时抬起头,沉默了数秒之后又低头看手机。
“那个……我还不想回校,好不容易出来一回……”唐晓翼小声说。
“光明正大逃课是吗?”乔治斜眼,牵住唐晓翼,“我陪你。”
唐晓翼惊讶地看向乔治,而乔治目不斜视盯着前方。唐晓翼勾了勾嘴角,故意调侃道,“我还以为冷血的面瘫会长像个冰块一样,没想到居然这么温暖。”
“像个冰块一样的是你自己。”乔治面不改色。
唐晓翼停下了脚步,抽回手,把衣服的拉链拉到头,不理乔治自顾自的走。乔治想解释,可又不知道怎么说,也只好一言不发。
唐晓翼可真难伺候。这是所有和唐殿打过交道的人共同的心声。
在经过书店时,唐晓翼拐了进去,乔治也跟着走进去。
唐晓翼百无聊赖地闲逛,因为大部分书都看过,所以显得兴趣缺缺,看到感兴趣的也只是随意翻两下。看到古代文学时,突然想起温莎,便打算送一本《论语》之类的,光想想都觉得好笑。想到问题多多他们,便打算挑一本全英文的名著……
乔治看见了,立马就知道他想干什么,不由得摇了摇头,颇为无奈。
看到唐晓翼还在挑选,乔治走过去递给他一本,正是刚刚唐晓翼没够到的那本。唐晓翼不高兴的接过。
乔治却伸手揽住他细瘦的腰身,唐晓翼的身体明显僵了僵,低头不说话。
“我不气故意的,对不起。”
唐晓翼微讶。
自从唐晓翼回归,乔唐两人之间就变得暧昧不明,纵是情商低下的唐晓翼也能感觉到这种不寻常。只不过时间问题罢了。
…“没事。”迅速挣开乔治跑去结账的唐晓翼微微红了脸。
应该没人看见……
回归的唐晓翼一直很乖巧,虽然经常迟到,上课睡觉,但却乖乖穿起了校服(尽管依旧带着饰物),连宿舍也一直很干净(尽管是别人帮他收拾的),甚至都很少毒舌(尽管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
乔治一度怀疑他是不是换了个灵魂在那副皮囊里,但种种迹象表明:并没有。但今天,乔治似乎明白了些什么。
唐晓翼太孤单,太寂寞,太害怕失去。
每次看到唐晓翼单薄的背影,乔治都会很心疼。
“我帮你那着。”乔治无视了店员花痴的眼神,接过包装好的书,拉起唐晓翼就走。
天底下的帅哥都去搞基了吗……?店员咬手帕。
<<<<<<<
也许唐晓翼天生对毛茸茸又可爱的东西有好感,就好像之前在商场里盯着一个布偶猫看了好久,所以在路过宠物店时,唐晓翼拉住了乔治的袖子。乔治觉得唐晓翼也很像一种小动物,尤其是他睁着大眼睛望着你的时候。虽然他时常亮出自己尖锐的牙齿和森然的利爪。
“乔治,我可以在宿舍里养一个吗?”对了,就是现在的眼神,特别像一只猫。湿漉漉的眼睛显得尤其可爱,带着一丝丝期望,让人不忍拒绝。
但乔治还是不得不告诉他,“抱歉。”
唐晓翼的眸子暗了暗,手指不经意的抚摸怀中的小猫,乔治被他盯得几乎要败下阵来。
“小弟弟,那就等以后再养吧。学校里会妨碍到别人的。”店长是一个漂亮的长发姐姐,声音很温柔。
“这是一只波斯猫,叫栗子。在此之前有许多人想抱走他,但都被栗子以各种方式‘赶’走了。如果你愿意,可以抽空多来看看他,他很少和一个陌生人这么亲近。”店长知道,他会答应的。
唐晓翼蹲下去,把猫小心地放回去,又摸了摸小猫的头,然后才回头看向他乔治,“那等我们毕业了以后再养一只好不好?”
也不知道唐晓翼有没有注意到,反正乔治是注意到了,他说的是“我们”,而不是“我”。
“好。”你高兴就好。
唐晓翼笑了,像暖日雪融,晶莹透亮。
真是少见的漂亮孩子呢……店长心想。
<<<<<<<
傍晚。
累极了的两人回到学校,干脆地回了宿舍准备睡觉。乔治倒还好,抽了一本书翻看。
唐晓翼趴在床上,闭目休息,不过并没有持续多久就被一阵手机振动给惊醒了。
“喂,有事?”
“姓唐的你还能不能玩儿了,就缺你一个了!”钟雨在电话那头咆哮。
“姓钟的你别以为你姓钟就把自己当闹钟!你催人呢催命呢!昨天那事还没完我告诉你!还有,下次打电话麻烦你把音量调小,至少在我这里请把你的河东狮吼伪装成淑女,不要随时随地暴露你的女汉子本质!”唐晓翼毫不客气地回敬。
乔治:“……”
钟雨:“……”
“什么事啊?”唐晓翼打了个哈欠。
“班内狂欢呀,要开始了,你快来!”
“几点?”
“九点到十二点吧,大概。”
“现在才六点多吧,这就叫快开始了?”
“大哥,还要布置班级……”
“那我八点半去,布置班级就交给你们了。还有,我比你小,大婶。”然后不等钟雨咆哮便挂了电话。
唉……世界总算安静了……
“你要去?”乔治头也不抬地问。
“嗯,不去不太合适。”
“那记得早点回来。”
“呵,不用等我了,可能要过十二点。我先睡会儿。”
……然而唐晓翼翻来覆去没睡着。
<<<<<<<
唐晓翼到达班级也没有过多的参与同学们的狂欢,只是隐藏起来像个小透明一样。以唐晓翼的本事,在人群中隐匿起来并不难,特别是他可以降低存在感时,一般会给人“唐晓翼不在,唐晓翼没来”的错觉。
唐晓翼只是看着他们打闹,嬉笑表演,但他也觉得很开心很开心。
在宿舍,乔治开着台灯,在做习题,可效率却不高。
<<<<<<<
乔治缓慢的爬楼梯,今晚许多班级都在狂欢,因此人也很多。
“会长?你怎么在这儿?”刚下楼梯的钟雨看到乔治询问了一声。
“找唐晓翼。”
“啊!我怎么把他给忘了,本想好好带他玩儿的,结果又被我忽略掉了〒_〒”钟雨的脸色在一瞬间变得无比难看。
“这不怪你,快去休息吧。”
“会长替我说声sorry,拜托啦!”
“好。”
班级里,只有手机屏幕还有微弱的光亮。
唐晓翼酒量并不好,即使是低浓度的果酒,喝多了还是有些头疼。
拿起手机按了个号码,“喂?乔治?会长?你是不是睡了呀?好吧,我挂了。”
“唐晓翼。”不仅是在手机里,现实中也无比清楚的传来一声呼唤,唐晓翼几乎以为自己幻听了。
“乔治?”唐晓翼的语气依旧有些不确定。
“是我,”乔治走到他身边,“我来接你。”
“嗯。”唐晓翼的眼睛在黑夜里亮晶晶的,像漂亮的星子。

评论(4)

热度(23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