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不逢时

【唐晓翼】《你的身影》all唐PART2(二)

#好久没来了,没办法,刚放假……

二,[图书馆]
Library·Two

初见多意外。
The first sight is always full of accidents .

高二(A)班的男生们对唐晓翼似乎是有些意见(刚来第一天就高调吸引了全校的目光,又怼上了向来顽固的政治老师,被班任叫去也都安然无恙的回来了,冰山会长还对他那样贴心……他们的不满简直要突破天际了好吗?!更何况我们唐殿不知道比他们帅了多少倍,不过当然了,到他们口中就成了娘们儿兮兮的还那么拽!纯纯的羡慕嫉妒恨呐!),得知他要当图书管理员,一群无聊的男生商量好了似的把从图书馆借来的书全堆在了唐晓翼的桌子上。

钟雨不满的大喊:“喂,你们欺负谁呢,这连别的班的都有啊!!!”

“没事啦,我无所谓,”唐晓翼虽然嘴上这样说,但眼里却已然夹杂了些不屑的意味。

“他们也真是,莫名其妙的,回头我帮你揍他们!”钟雨特霸气的挥了挥拳头,唐晓翼尴尬的笑笑:完全没听进去啊这……

“这个……麻烦你了。”班长不好意思的推了推眼镜。

“哦,没关系的。送到图书馆就可以了是吗?”圣斯丁的图书馆入学时唐晓翼在外面转了一圈,倒也不成问题。

不过里面的书好多啊,好想看……

“嗯,再按照标签放回原位就可以了。要不,我帮你送过去吧。”班长见他细胳膊细腿的,不禁有些担心。他对唐晓翼没什么偏见,不过他也清楚班里其他男生私下的讨论。在他看来唐晓翼应该是那种需要保护的邻家弟弟,而不是被欺负的对象……当然,这只是他自己想的,唐晓翼可不会认为自己需要保护,更不会被人欺负。

“不用了,谢谢班长,我先走了。”唐晓翼说着,毫不费力的抱起书就走了。

似乎是没问题……那就好。班长又推了推眼镜。

·

就十几本书而已,唐晓翼自然是没问题,但书摞的太高看不清路也是事实。而且以唐殿的人品,看不清路的情况下不会撞到人那是不可能的……

已经歪向一边即将摔地的书被撞到的人拿走了一半,唐晓翼一抬头,就看见一团火红色和似乎冒着寒气的脸。

“会长?”怎么上哪儿都能看见会长?真奇怪,会长不忙的吗?

“嗯。”乔治淡淡的回应。

“会长去哪儿?”唐晓翼努力歪过头问,不过乔治依然目不斜视的盯紧前路。

“教堂。顺路。”

唐晓翼硬生生咽下了“教堂在相反方向”,转而说道:“哦,谢谢。”

废话嘛,白给的苦力不用白不用。

之后倒是一路无言。

·

“唐晓翼。”在图书馆门口,乔治开口叫住了唐晓翼。

“嗯?”唐晓翼疑惑,看向乔治,发现对方眼中有他看不懂的情绪。

“你没必要迁就他们。”乔治说道,却意料之外的看到唐晓翼僵硬了嘴角。

唐晓翼在笑,却是一种带着悲哀的笑。乔治感到心脏微微抽痛起来。

“我不想被人讨厌,仅此而已。”也许是乔治的目光太过直接,唐晓翼低垂了眼轻声说道。

“这样不像你,你可向来不会理会别人的想法。”

“原来我是这样的么……怪不得会被那么多人讨厌呢,完全是自找啊……”

“唐晓翼!”

“乔治,人会变的,更何况我这里有问题。”唐晓翼笑着,腾出一只手指了指头。

“……快去吧。”乔治把书放下,掉头就走。

留下唐晓翼在原地低低的笑出了声。

·

图书馆内部极为宽敞,唐晓翼抱着一堆书在实木书架之间穿梭。午后的宁静阳光下整个图书馆都显得飘渺而神圣,空气中浮动小小的尘埃,让他不由自主放轻了脚步。他发现一些书架上的书都磨损的厉害,甚至有些按书脊线断开了。

旧书区?

这里发生过什么吗?唐晓翼心下疑惑,紧锁眉头却抓不住脑海中飞掠而过的片段。

他讨厌这种无力感。

半晌,他才面无表情的离开了旧书区。

将几个班借来的书按标签分类登记好,唐晓翼便带着一部分开始工作。工作本身并不难,只是图书馆太大,书籍种类多,一时很难找到相应的位置,唐晓翼也觉得绕来绕去头晕。

而有些书放的位置太高唐晓翼够不到。

此刻他正踮着脚很努力的想把书放回去,但就是够不到。小脑袋向上仰着,因为放不回去脸上的表情也变得有些委屈和沮丧。

手举得好酸啊……这么想着身边突然落下了一片阴影,伴随着阴影还传来了淡淡的不知名的香气和暖暖的触感。唐晓翼呆呆地看着手中的书被一只修长的手抽走然后被轻而易举的放回书架上。

唐晓翼收回手,转身的同时后退一步与身后那人拉开了距离。

这个人,有问题。

唐晓翼皱皱眉,身上散发出一种危险的气息,像是突然变了个人一样,眉宇间也染上了反常的阴郁。但下一秒,他就恢复了平常的样子。

大概是我太神经了,明明圣斯丁到处是怪人……

“你可别这么看着我,搞的我欺负你了似的……”男生的声音透着一股无奈。

唐晓翼这才仔细去看男生的脸,并在记忆中寻找着对方的信息。男生很帅,黑发黑眼,气质温润,并总感觉在哪儿见过。

在外人看来,两人“深情”对望,一时间气氛有些暧昧不清,不过这种气氛也实在没撑多久。

“小学妹,在想什么呢?是在想怎么报答我吗?”男生随口调侃道,彻底破坏了那温润的气质。

“学妹你个鬼啊!看清楚了,小爷我是男的,男的!”唐晓翼小声的炸毛。

“男孩子吗?”男生的语气突然变了个调,一手撑着书架,慢慢靠近了唐晓翼。他看向唐晓翼的眼神像是幽深的潭水,融进了经久的悲伤。唐晓翼发现他的眼神微微涣散,就好像……好像透过他在看另一个人一样,心下不禁恻然,不过他不喜欢这种眼神,他又不是别人的替代品。

“墨白……”

“你叫我什么?”墨白的反应意料之外的激烈,他的双手按着唐晓翼的肩膀,直直的望向他,像在期待什么一样。

“……学长。”唐晓翼只想说四个字,结果还从中间被硬生生打断,这让他有些不悦,也微微黑了脸。

“墨白学长。”唐晓翼冷着脸重复了一遍,并推开了墨白。

尴尬蔓延来来,墨白讪讪的收回手:“抱歉,认错人了……”

“没关系。”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墨白虽然在笑,但眼里却是明明白白的悲伤。

“我在会长那里看过高三年段的资料。”他也不是完全都在睡觉,也做了别的事的,“学长一定很喜欢那个人吧。”唐晓翼扭过头 看窗外,下意识的不想看他的眼神。

“很喜欢,很喜欢。”墨白还是小小的诧异了一下。

虽然唐晓翼这么说了,但他还是不懂,他说的喜欢和墨白的“喜欢”似乎不太一样。突然闪过亚瑟的脸,直觉告诉他,他们两个人的喜欢才是同一个定义。

“……”唐晓翼回头看了眼,正好对上墨白晦涩的眼睛,不禁一愣,再转向窗外,又是一愣,“会长……”

楼下那抹鲜艳的红色不是乔治又是谁?

乔治站在树荫下,像在等人。

是等我吗?唐晓翼的眼睛马上就亮了。

“学长再见,我有事就先走了。”

“嗯,再见。”

墨白望着唐晓翼的背影,直到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才收回目光。

“看样子契合的不错啊……”墨白喃喃道。刚刚唐晓翼的反应让他想起了“他们”第一次接触。

都是一样的眼神,像猫儿般警惕而富有欺骗性,带着打量和试探……

太像了。

像的让人讨厌,却又让人狠不下心来。

“他”曾说过:“墨白……我会永远等着你……”他一直记得。

“我也是。”

·

乔治看着唐晓翼三步化作两步的跑到他身边,心情突然变得愉悦。

“会长?”唐晓翼在乔治眼前晃了晃手,被心情好的乔治一把抓住后微微笑起来,极其耀眼,吸引了周围一些男生女生吗的目光还浑然不觉。

乔治忽然就不想放手了。

“会长。”直到唐晓翼清澈的声音再次响起,乔治才慢慢收回思绪,冷冷的扫了眼周围犯花痴的人们。

“去吃饭。”冰山会长只说了三个字,,周围
的人们便感到了一阵寒意。

占有欲太强了好吗!会长!众人内心吐槽。

“但我还很饱啊……”唐晓翼现在只觉得夏天跟着乔治肯定舒服,简直是移动空调!

“走吧。”乔治拉着唐晓翼的手就走。

·

除此之外还有一道目光也一直追随着唐晓翼的身影。

穿着斗篷的男子在唐晓翼和墨白都离开之后从最尽头的书架后出现走到巨大的落地窗前,留恋的望着唐晓翼远去的方向。

从他的斗篷下露出的一些碎发在阳光下闪耀着金色的光芒,碧绿的眼瞳像是上等的翡翠一样通透。

是温莎。

“你来了。”

·
·
你没必要迁就他们。
You needn't yield to them .
·
·
我来了。I'm coming .
我走了。I'm away .
有何区别?Are there differences?

[待续……]

评论(17)

热度(24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