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不逢时

【唐晓翼】亚唐《等待同行》


#上接《时光的画》

#都说了励志不写BE嘛!

《等待·同行》
下雨了。
淅淅沥沥,落在玻璃窗上,“滴滴答答”。缓慢滑轮,像是窗户被打裂出现的碎痕,从完整变成了一块块一片片。最后却没有了痕迹。
消失殆尽。
时光匆匆,我们已不再是当初天真的模样。

<<<<<<<

睁开发涩的双眼,我看见你,眉眼如画。
你站在逆光的方向,向我招手,我拼命追赶,却是徒劳。因为你从不曾停下前进的脚步。
你曾微笑着对我说:
“我不会停下,但我会放慢脚步。我会等你追上我,跨越那时光的鸿沟。”
我会追上你的。
等我。

<<<<<<<

自始至终,向来如此。
我们之间总隔着遥远的距离,渴望同行,却从不曾并肩。
我想过放弃,却又希望着,能在下一秒望见你孤单而决绝的背影。

<<<<<<<

我知道,总有那么一天,你会比我先到达终点。
在终点等待,等待一个不确定。
你曾在大海面前许下誓言,我也曾在星空下对着流星默愿。
“别忘了我。”
“别丢下我。”
终点也是另一个起点。

<<<<<<<

最后的最后。
夜空中闪着光亮与希望,盛开了漫天烟花。
我也终于牵住你的手,双手于夜幕下划出弯月的弧。
你的眼里倒映着遥远星空中的星子,和璀璨的烟火。
你的笑容依旧干净美好,声线依旧温柔坚定:
“以后的路,我们一起走吧。”

评论(1)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