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不逢时

【唐晓翼】亚唐《时光的画》

#比较奇怪的一种形体吧……

#听别人说有点虐………(本人并不觉得……)

《时光的画》
无声无息。
气氛有些压抑。我看着你,没有说话。
你终究还是执起了画笔。开始描绘一生路过的,亲历的,错过的,那些景色。
往往复复。
我也曾路过你。我们也曾在一起。

<<<<<<<

那些时光,早已远去。早已回不到曾经。
在美好的曾经,也只是曾经而已。
那些曾在一起度过的时光,也只剩下了斑驳回忆。
你说不用去怀念,也不要哭。
我知道。因为至少,我们还可以回忆。
你笑了,笑的温暖。
你的笑,就像阳光。
所以,我看到你,就有了微笑的勇气。

<<<<<<<

时光的齿轮转呀转,不知疲倦。可你也生生世世不得转圜。
你说,你是被时光所遗忘的人。
你会永远滞留在这片故旧的空间,看着我们离开,独自承受长久的寂寞。
而我也永远轮回不到曾经的地点。
隔着一个世界的距离,我们遥望彼此,直到我眼前一片模糊,再也看不到你微笑的脸。
我们也许会在下一个未知的世界遇见。

<<<<<<<

回忆像走马灯一样轮番上演。
一段段回忆,一张张喜悲。
被我们小心的捡起,拼凑,衔接。
最后回忆。
那里是我们共同走过的春夏秋冬。
那里是我们曾涕泪横流的守望。
你停了笔,看着我。
湛蓝的眼睛里包含了太多情绪。
深沉的,温柔的,不舍的,却也狠心的。
我不敢再看下去。
眼泪要不听话了。

<<<<<<<

你说,时光就是一幅变幻的画。
我不置可否。
它见证了我们的相遇,亲历过我们无数次的别离,但它始终没有任何回应。
石沉大海。
我恨它。
你还是微笑,宠溺的摸摸我的头。
眼里是无奈与纵容。
你说,你开心就好。

<<<<<<<

你在空白且透明的画纸上一笔笔勾勒。
表情认真专注,很是好看。
看什么呢?都呆了。你敲了敲我的额头。
看你。
嗯?你有些不解。
我怕再不多看几眼……你或许就消失了……呢?
一语中的。
别,不要!我现在的样子肯定很狼狈吧。
泪水再也止不住,顺着脸颊往下淌。
这太过突然。
不要哭。
我看到你的侧脸变得透明,渐渐消融在了风里。
带着那张属于我的画。

<<<<<<<

回忆像是古老的黑白相片,
主打色自然是黑色与白色。
它在等待一个契机。
你的归来将会为它染上梦幻的色彩。
人像物,物随人。
我还在原点等你回来。
我还在不同世界的不同原点等待。
终有一日。

<<<<<<<

没有你,它也只能是黑白。
但至少,记录了你的存在。

【END】

评论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